close
找了好久~ 終於找到一篇關於握筆姿勢的"好"文章~
先前也曾在不少地方看到握筆姿勢的文章~
大致上是說
*用食指和拇指指尖部份
輕輕的把筆拿住
然後筆微靠在中指上
基本上中指只是一個很輔助的角色
在寫字時  沒有多大的用途....(在罵人時..就...........)
然後手心會呈獻中穿的狀態

以上都很好~
沒問題~!
我完全都能理解


*接著把筆靠在你的虎口上





靠在你的虎口
靠在你的虎口
靠在你的虎口
靠在你的虎口
靠在你的虎口
靠在你的虎口
靠在你的虎口上!!!


這啥鬼呀! (/‵□′)/~ ╧╧, 翻桌了我!!!
有試過的應該就曉得....
把筆靠在虎口上,
那根本是非人能為的姿勢~
比本來超不標準的握筆法還難寫~
寫沒多少字~ 手就快抽筋了~
哪來的正確握筆姿勢的寫再多字都不累呀
(/‵□′)/~ ╧╧
筆也會呈獻一種不自然的傾斜
寫在紙上的觸感
跟刮黑板玻璃保麗龍有得拼~
超級噁心~
在這樣的折磨下~
哪裡寫得出好字.....( ‾ 皿 ‾ )
ex.http://nanshangengyun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5202CF41675BC62!2092.entry

一直以為是我沒有完全依照"他們"的說法拿
才會感覺這麼怪~
所以還是一直用我的超不標準拿筆姿勢拿筆

沒想到.............今天在網路上
看到了一個他自己說擁有多年教人拿筆經驗的老師發的文章
其中一小段是這麼說的:
筆桿後端應靠在食指骨頭上.不可靠在虎口上!這樣才能完全輕鬆出力且不影響寫字的視野

馬上一試~
天吶~ 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超級輕鬆寫千萬字也不累的握筆姿勢嗎!!!!

好啦....沒那麼誇張...我激動了...冏>
不過真的是比靠在"虎口"還來得好寫多了~
更精確一點的來說~
是靠在食指尾端的骨頭上(可以看上面網址的相片)

不過還需要一點時間去熟悉它~
用了它之後~ 的確定有好看一點了~
中文字的折角撇捺都順多了~
接著再把字的結構練好~~ 嘿嘿~A______A
不過這樣就要多寫字就是了:p

附上網址~
有興趣的就看吧A____A
http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700605140142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