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:1 基列‧耶琳人就下來,將耶和華的約櫃接上去,放在山上亞比拿達的家中,分派他兒子以利亞撒看守耶和華的約櫃。
7:2 約櫃在基列‧耶琳許久。過了二十年,以色列全家都傾向耶和華。
以色列人終於又回轉到耶和華的面前,即使當他們在獻祭時遭受攻打,仍是請求耶和華的幫助,繼續獻祭,真心的悔改了。

8:1 撒母耳年紀老邁,就立他兒子作以色列的士師。
8:2 長子名叫約珥,次子名叫亞比亞;他們在別是巴作士師。
8:3 他兒子不行他的道,貪財利,收受賄賂,屈枉正直。
●「約珥」:字義是「耶和華是神」。
●「亞比亞」:字義是「耶和華是父親」。
撒母耳的兒子們,竟如以利的兒子們為非作歹,究竟是什麼樣的問題導致父子之間的差異?
雖說信仰是個人的無法遺傳,但作父母的要學習好好引導孩子認識神,
兩個孩子的行為竟是如此的諷刺。
另,竟然是由撒母耳"立"自己的兒子作士師,士師應是由神所選立,但撒母耳是否過度疼寵自己孩子?
抑或是太喜歡領導,所以希望自己的兒子也成為領導呢? 

8:4 以色列的長老都聚集,來到拉瑪見撒母耳,
8:5 對他說:「你年紀老邁了,你兒子不行你的道。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治理我們,像列國一樣。」
8:7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:「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,你只管依從;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,乃是厭棄我,不要我作他們的王。
我們的神好傷心,神要我們作祂的子民,他要作我們的王,但以色列人卻寧願人中有一個王來統治他們,而不願神直接地管理他們。
以色列人只希望跟"列國一樣",而不要"跟神親近"


10:9 掃羅轉身離別撒母耳, 神就賜他一個新心。當日這一切兆頭都應驗了。
◎此處上帝主動給掃羅印證,當然基甸 士 6:11-40 是自己主動求印證。不過我們應該很清楚,正常的狀況下,人不可僭越

(部份資料取自信望愛聖經資源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