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打完上一篇,就想起了小時候,就是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。

「玩‧玩‧玩」

小一小二,下課被盯著寫功課,為了出去玩,
我會用最快的速度寫完,然後被媽媽抓出一堆要訂正的,
訂正好了就出去玩XD。
雖然同齡的小朋友不多,也還算有幾個,
常常跟媽媽講說:媽媽~我今天寫完功課,可以到陳某某家玩嗎?

其實小時候很少有機會到同學家玩,
目前比較有印象的只有三、四個。
都不是我的同學,都是住很近的鄰居或媽媽的客人。
大概是媽媽信得過的人的家,我才能去吧。

噗~長大後聽媽媽說~
其中有個子比我高小我兩歲的女孩~
一直到她長很大(我猜大學吧)
聽我媽講
才曉得我大她兩歲XD
反正我就是從小矮到大XD現在也長得不算差呀~
我的鋼琴也是她啟蒙的
第一次用右手的五隻手指頭
正確的彈完一首歌:p
她是我媽洗頭客人的女兒
她家有隻很大的龍貓玩偶
她爸媽房間有個小冰箱
裡面會放著好吃的冰棒
愛吃極了
她上小學前很常很常到她家

印象中有一次校外教學結束,大概小三還小四吧,
回到家竟小門深鎖,窘了,媽媽不在家,
就自己很開心的說要跟同路回家的同學說要去他家玩,
還很聰明的問了同學家裡的電話(好像還留了地址),留言給媽媽,請她來接我XD。

這是我第一次到「同學」家,也是讀小學這麼多年第一次到這麼遠的同學家。
(走路要滿久的)

印象中媽媽來接我的時候滿生氣的,
因為沒有跟她說要到同學家,雖然我明明有留言就是了…(默)。

不過小時候很難得到「同學」家去,
因為她擔心我在別人家會變成社會事件的女主角。


不過對小時候的印象,
真的大多數都在玩,
玩什麼也記不太清楚了,
只知道對唸書的印象真是少知又少,
有的大概就是下面這些~

1. 叫我去唸書,翻了一遍就覺得唸完了,不曉得要唸什麼,就跑去睡覺了,然後被罵醒。
2.要求作完功課要去玩。
3.小三還小四的社會讀得很有興趣,那次的範圍講的是儒道墨法。(忘了有沒有法了)
 那是我最有印象的「唸」書
4.某次養蠶寶寶,明明沒有一隻有結蛹全都被餓死臭死下,那次自然竟然考100分。
 (我不敢抓...那種手感....(抖) )
5.小三吧,背九九乘法表背的很痛苦,被我媽押在小折疊書桌上背。
 小二在安親班背的時候,都偷用加法過關XD。
6.小一小二時,用注音拼自己的芸還拼錯被老師劃紅圈XD。

噗~差不多了~
剩下關於玩的可以寫出一長串吧XD

某次過年連續好幾天都在控窯;

同次過年在老家對面的砂石坡玩了很久,玩到下次回去時一起玩的大哥哥還記得我。
(冏>我那時還問我堂姊....那個叫我子芸的人是誰XD,我對當時一起玩的人完全沒印象XD)

寫完功課有一段時間都固定去一個鄰居家玩,

小三小四常常和姊姊的同學及她同學的弟弟到處玩。
(小五時姊姊的同學的弟弟變成了同學,唸的還是姊姊和她常學當年唸的13班XD)
(中午常常速戰午餐衝下樓玩)
(還常常比誰水喝的多=.=)

小三時和我姊姊的同學的弟弟常常互打互踢。

升小三小四小五的暑假,連續去了三年,兩個月只要300元的遠東紡織場的游泳池,
從抱著泳圈游,到不用泳圈就能趴趴游...雖然速度很慢…。
還記得某年還不太會游泳時,就跟著哥哥姊姊鄰居們跑到最深的地方玩...而且還不用游泳圈,
結果在泳池的轉角要抄近路小切西瓜時
被後面更不會游泳的「大姊姊」扯下去,一整個大溺水
結果我姊還先拉大姊姊上來...
印象中當時我很受傷,因為雖然跟姊姊常吵架,但為什麼不是先救妹妹
現在想想,其實我那時候「算是」會游泳了,只是在水深的地方多少會怕

最後我忘了我怎麼浮上來了....................冏>


還有某次為了跟我爸證明我會游蛙式且會換氣了
就游給他看
游一游覺得太累就裝溺水沒想到還真的吃到水去嗆到...冏>
我爸剛開始還沒想到我是真溺水....雖然一開始真的沒溺水XD
(那時才剛學蛙式沒很久)

幼稚園不會游泳時
常常套著黑色輪胎內胎泳圈
在水裡轉圈圈自以為是水中芭蕾

某年級在海邊時,
自以為把吐司丟到海裡會有魚來吃
結果邊「餵」邊倒退,
下場是…掉到不知明的大洞,又溺水了.......印象中是我姊救我的
記憶中的畫面她很神勇的跳下來....
現在想想不太可能…因為假設那時我小三她也不過小五,能救到我就太厲害了
等回復過來後好像又玩得很開心

噗~ 想想我也溺過不少次水嘛~XD


升小五那年全家+姊姊的同學跟姊姊的同學的弟弟一起下高雄回老家
爸爸媽媽還帶我們到墾丁去

升國中時吧,全家+堂姊及五叔家部份人,到墾丁,這次有浮潛。

小三小四吧,到南投阿姨家,很愛到附近的國小玩,
常常下車或醒來的第一件事,就是問媽媽說:我們可以去國小玩嗎?
(這句在內壢時也常用XD:我可以去學校玩嗎?XD)

那時候玩溜滑梯可以用各種姿勢玩
正的反的蹲的站的雙人多人的跑下來的及跑上去的,反正想得到的大概都試過...
不過現在不敢了,人老了就會想很多,
現在想想,我媽還真放心讓我們這樣亂玩....冏>

小時候長老教會父親節有台語演講比賽,
莫明奇妙聽誰說我可以報名就報名了,
結果姊姊第一名我第二名,總共只取前三名。
但是共只有我和姊姊報名台語賽。
而且準備的過程中還一直想偷看姊姊的講稿XD
印象中我真的偷看到了,所以借了一點來用XD

還有一次教會老師在問誰要報名參加某某唱歌比賽
好像也是旁人一句:妳可以報呀
然後我就舉手了...冏>
怎麼我都是別人說什就做什呀?真是個乖小孩~
結果老師在教我的過程中,一直叫我要記得「笑」
記得那時唱的是加了動作的「主是葡萄樹,我們是枝子」的那首歌 XD

小時候附近正在發展中,
常常有工地秀可以看,
很喜歡跟哥哥姊姊跑去看,
然後很開心的拿氣球回家。

還會混在人群中跑到樣品屋裡去逛逛,幻想自己的家有一天會跟那一樣。
這個夢想到現在還沒實現,現在想想,那種裝潢有時不太實用:p


印象中住家附近還有個工地~
用來堆放建材木頭等~
其中有很多的木條~
斜斜的靠在牆上
以直角三角型來說
大概是80,10,90度
然後我們就躦到那麼下
自己為是我們的秘密基地
現在想想真是找死的行為

還有隔壁的房東的太太香媽
有陣子她撿的紙箱會堆在空地~
然後用帆布蓋起來
我們就會躦到那底下
當作辦家家酒的「家」
雖然我永遠搞不清楚辦家家酒在玩什麼....



噗....玩的太多了,寫不完啦XD。

不過兒童時期真的是非常快樂~


有機會把它們畫成圖好了XD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