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就來打文章吧.....

問我為什麼不睡覺....剛開始是不想睡,後來是睡不著,現在是等一下要出門了…冏>
所以就來介紹今晚發現的好物吧~A______A

今天要介紹的是繪製心智圖(Mind Map)的軟體~
是免費的唷~
就叫「FreeMind」
這是它的官方網站
別懷疑,是英文的沒錯....XD

它是做什麼用的呢...
就是用來畫心智圖的嘛~XD
那心智圖是啥??
唔....我也不會講XD
不過這裡有說
想知道更多?想上Google~XD

既然我都不太曉得心智圖是做啥的…
那我介紹這個做什麼?

噗…我…我是拿它來畫族譜的
誰叫聖經裡面族譜那麼多XD
每次有新人物出現時~都要介紹他的祖宗好幾代..
通常在讀經讀到族譜,都嘛快速溜過去....
就算介紹了他的祖宗好幾代,嘛還是不曉得有什麼關聯XD

雖然先前在讀創世記,有用Word稍微整理過族譜們~
不過到出埃及記就掛點了 冏>
因為用Word整理還是有限啊orz

所以去找了這個「FreeMind」,在很久前聽演講~
看過別人用的~ 那時候不曉得這種圖叫心智圖~
現在知道了~ 所以找起軟體就快多啦XD

好啦~~
它是完全免費的,
所以到官網去下載就可以了
在左邊有兩固灰色框框
下面的有個「Download and install」(看得懂英文的就自己來,看不懂的直接點下面文章的連結XD)

Step.01
要先安裝JRE,才能安裝FreeMind
JRE檔案下載中間有個地方要打勾~
然後到下面找"Windows Platform - Java(TM) 2 Runtime Environment, Standard Edition 5."
會有兩種版本的安裝檔:線上安裝(Online)、離線安裝(Offline)
其實檔案不大啦~所以可以下載來安裝就好

Step.02
再來就是FreeMind
也是有兩種大小~
如下
Windows Installer (http://prdownloads.sourceforge.net/freemind/FreeMind-Windows-Installer-0_8_0.exe?download) (smaller version without export to SVG, 3 MB)
(這個版本比較小~只是不能把圖輸出成SVG格式)

Windows Installer Max (http://prdownloads.sourceforge.net/freemind/FreeMind-Windows-Installer-0_8_0-max.exe?download) (all-including version, 8 MB)
(這個版本比較大~功能完整)

要哪種版本就看個人啦~
我是比較喜歡完整版的~
所以下載的是第二種版本的~
其實也才8MB, 不算大啦: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