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切的愛(1)

李基名牧師

::::: 筆記 :::::

² 神對我看似困難的要求,是因為祂愛我。

² 年輕人只看見自己可以為耶穌做的,因此憂愁的走了(v22),但卻沒將耶穌的話聽完:在人是不能…神凡事都能(v27)。

² 耶穌的要求看似超過自己所能、看似不可能(v26à但在神凡事都能(v27

² 不要只專注於「可能」的事情上

² 在於一個「選擇」à不去在乎「不可能」à學像孩子般單純的信心 你要什麼?渴望什麼?孩子總是單純而堅持自己「要的」à學像孩子單純的信心

² 祂要我們去要「不可能」的:1. 神為我們死、2.與神有親密關係;這些原都是不可能的事。

² 宣告:我要生在不可能當中!

² 讓耶穌成為我們心中的「渴望」。(學像耶穌也是件不可能的事)

  n 8:29

  n 9:27 (耶穌斥責污鬼)

  n 73 http://bible.fhl.net/new/read.php?chineses=詩&chap=73

  n 27 http://bible.fhl.net/new/read.php?chineses=詩&chap=27

  n 3:10 使我認識基督,曉得他復活的大能,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,傚法他的死。(保羅的轉變)

² 保羅一生中的唯二渴望:1. 認識祂、2. 像祂

² 神希望在我渴求、祂想給我的七件事:

  (1) 不可能的公義

    ² 神的公義-只要能把自己的罪、軟弱…等,都交給神,神就把公義賜給我們

    ² 耶穌的公義-無罪、全然聖潔

      

  (2) 不可能的親近

    ² 耶穌和天父之間的親近

    ² 神愛耶穌的愛、和愛我的愛是一模一樣的

    ² 如何與神有親密關係:

      

  (3) 不可能的降伏

    ² 揹起十字架,如耶穌上十字架一般

  (4) 不可能的權柄

    ² 與耶穌有同等的權柄: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

      

  (5) 不可能的謙卑

    ² 在世上最小的,之後都會被升為大(神彰顯祂的愛為門徒洗腳)

    ² 世界充滿驕傲,我們應學像耶穌的謙卑(即使猶大賣主、彼得三次不認主,但耶穌仍然愛祂們)

  (6) 不可能的堅持

    ² 跟神同受苦à為福音受苦,對神的忠心

    ² 同享神的苦

  (7) 不可能的愛

    ² 如同耶穌對人的愛

      

    ² 寧可自己下地獄,也要有人上天堂

    ² 神給每一個基督徒的異象:耶穌 同享神的苦、同享神的榮耀、同享神的愛


[M1]73

1 (亞薩的詩。)神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!2 至於我,我的腳幾乎失閃;我的腳險些滑跌。3 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。4 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;他們的力氣卻也壯實。5 他們不像別人受苦,也不像別人遭災。6 所以,驕傲如鏈子戴在他們的項上;強暴像衣裳遮住他們的身體。7 他們的眼睛因體胖而凸出;他們所得的,過於心裡所想的。8 他們譏笑人,憑惡意說欺壓人的話;他們說話自高。9 他們的口褻瀆上天;他們的舌譭謗全地。10 所以神的民歸到這裡,喝盡了滿杯的苦水。11 他們說:神怎能曉得?至高者豈有知識呢?12 看哪,這就是惡人;他們既是常享安逸,財寶便加增。13 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,徒然洗手表明無辜。14 因為,我終日遭災難;每早晨受懲治。15 我若說,我要這樣講,這就是以奸詐待你的眾子。16 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,眼看實係為難,17 等我進了神的聖所,思想他們的結局。18 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,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。19 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!他們被驚恐滅盡了。20 人睡醒了,怎樣看夢;主啊,你醒了也必照樣輕看他們的影像。21 因而,我心裡發酸,肺腑被刺。22 我這樣愚昧無知,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。23 然而,我常與你同在;你攙著我的右手。24 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,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。25 除你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?除你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26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;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27 遠離你的,必要死亡;凡離棄你行邪淫的,你都滅絕了28 但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;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,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

[M2]1 (大衛的詩。)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?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(或譯:力量),我還懼誰呢?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,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。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,我必仍舊安穩。4 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: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他的榮美,在他的殿裡求問5 因為我遭遇患難,他必暗暗地保守我;在他亭子裡,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,將我高舉在磐石上。6 現在我得以昂首,高過四面的仇敵。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;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。7 耶和華啊,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,求你垂聽;並求你憐恤我,應允我8 你說:你們當尋求我的面。那時我心向你說:耶和華啊,你的面我正要尋求。9 不要向我掩面。不要發怒趕逐僕人,你向來是幫助我的。救我的神啊,不要丟掉我,也不要離棄我。10 我父母離棄我,耶和華必收留我。11 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,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。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,遂其所願;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,起來攻擊我。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14 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