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曲曲折折,就不多提,總之,今天是我和立妍的桐之旅。

 

 

沒有特別的規劃路線,只知道目的地是「平溪」,

到立妍家去接她後,一路走線道106往平溪直奔。

 

這一天,是貨真價實的「桐花之旅」,

因為只要看到哪裡有桐花,我們就往哪裡走,哪怕跟本不曉得路在哪。

 

 

先到達的是菁桐,還保有著古味的小車站,我們沒有進去那小小的老街,反倒往對面下去,往那一大區的日式住宅走去。

小村落中的雙水泥溜滑梯,意外的滑順好溜,如果夜裡就躺在這裡,想必能看見滿天星斗。

閉上眼,那滿天的星星似乎就要映入眼中。

 

離開日式社區,過了橋,又一個意外,意外發現馬路邊竟然就有一株油桐樹佇立在此,開滿了白色的花朵。

 

 

到了平溪,開始到處亂繞,還好這天的我們是騎車前來,不然就要成為車陣中的一員了。

我們在不停地驚呼聲中渡過,不停地在對面的山頭看見許多美麗的雪花。

那裡有桐花耶!

不曉得有沒有路可以過去~!

管它的! 就走吧!!

 

 

哇~被我們找到了~

 

很有趣,以前從來不覺得會有路可走的地方,竟然在亂走亂繞之下,美麗的桐花出現在我們眼前,近觀遠望,各有不同的美麗。

 

 

有好幾次,見路就走,不小心就闖入住家的院落中。但我們也小心的不敢打擾到住家,不是立即轉身離開,就是 靜靜地欣賞完院落中的桐花便離開了。

如果,未來在我的院落中也有這樣美麗的花朵相伴,到了五月,就邀請三五好友,坐在樹下聊聊天,好不愜意啊~:)

 

 

路徒中還驚見台灣藍鵲,這是我和牠的第一次,擁有美麗的藍色衣裳的鳥兒。

 

一顆樹 竟然有著兩種不同顏色的葉子

 

古老的紅磚西氏建築

 

 

有時就靜靜躺在樹蔭下馬路上(無車經過處),靜靜地看著頭上這一顆美麗的桐花樹,雖然不遠處的阿公阿嬤正對我們投以疑惑的目光。

 

好舒服的一天,我想,即使下次再去,我也走不出相同的路了。

這一天看了很多驚喜。

一路上亂騎亂走,哪有桐花,就往哪尋,走在沒人的鄉間小路上,有時不免擔心害怕:我在哪裡?

但有同伴相隨,就繼續走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