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在公司.....上廁所的時候(冏)

 

(鈴~~~)

me: 喂

詐: 請問是何xx小姐嗎?

me: 我是

詐: 我是土城xx分局的xxx局長,請問你認識葉志雄跟葉志x嗎?

me: 不認識。

詐: 真的不認識嗎?

me: 嗯

詐: 我們最近在土城中央路破獲了一件案,逮捕了葉志雄跟葉志x,在他們那邊找到了你的身份證。

me: 嗯

詐: 我們跟戶政事xxx核對過你的資料,確認是有這個人,不過照片跟你本人不一樣,被換過,所以應該是被盜用了。

me: 嗯(你是看過我本人喔= =)

詐: 你的身份證字號是XXXXXXXXXX。

me: 嗯

詐: 生日是XX年XX月XX日。(詐: 資料都講對你總該信了吧)

me: 嗯(還真的都講對了)

詐: 你最近身份證有沒有遺失?

me: 沒有(換發新證後,我還沒換過身份證咧~雖然現在身份證沒帶在身上,不過我知道在哪= =)

詐: (懷疑的口氣)身份證健保卡駕照都在身邊嗎?

me: 嗯,都在身上啊。(我說謊了...只是我很清楚他們的去處 冏>)

詐: 那你最近有沒有去百貨公司留下資料?

me: 我不逛百貨公司耶(實話...我都用「走」的,很粗略的看看...很少用逛的XD)。

詐: 那你影印身份證時會註名是什麼用途嗎?

me: 我都會註明。

詐: (沒轍了) 那我們會再繼續調查(掛電話)

 

 

這是第二次還第三次接到詐騙電話,上一次是博客來事件。

老實說,詐騙手法的確一直在翻新,這次打來的聲音,還真很有父執輩的味道,若不是早有防心,可能真的會被騙去吧。

打來的號碼也完全沒有隱藏,說得也煞有其事,但早已聽說現在的詐騙集團會串篡改顯示電話,加上…總覺得警察要查案應該不會是直接打電話來,所以從一開始他報出自己的身份(土城某分局局長)時,我就開始警誡了。

掛上電話後其實還有點半信半疑的,畢竟他說的太像有那一回事了,不過,幸好他沒有隱藏號碼,馬上把顯示的號碼上google搜尋,果然,早已有人接過這通電話,連對話內容都有七八成相似。

 

之後還是打了通165反詐騙,165說警方要我們協助辦案時會先發公文而不會直接打電話(跟我心中猜想的一樣),不過,我想再過不久,詐騙集團可能會連公文都造假了吧。冏>

 

大家要小心啊...雖然我很窮...他真的要騙也騙不到多少...但好歹都是自己的辛苦錢啊!!

 

(以上XXX的部份,除了真實資料不公開在網路上之外,其餘大多數是因為...我沒聽清楚  冏>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