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割之家


四章13-17節
13 嗐 ! 你 們 有 話 說 : 「 今 天 明 天 我 們 要 往 某 城 裡 去 , 在 那 裡 住 一 年 , 做 買 賣 得 利 。 」
 14 其 實 明 天 如 何 , 你 們 還 不 知 道 。 你 們 的 生 命 是 甚 麼 呢 ? 你 們 原 來 是 一 片 雲 霧 , 出 現 少 時 就 不 見 了 。
 15 你 們 只 當 說 : 「 主 若 願 意 , 我 們 就 可 以 活 著 , 也 可 以 做 這 事 , 或 做 那 事 。 」
 16 現 今 你 們 竟 以 張 狂 誇 口 ; 凡 這 樣 誇 口 都 是 惡 的 。
 17 人 若 知 道 行 善 , 卻 不 去 行 , 這 就 是 他 的 罪 了 。

五章7-11節
 7 弟 兄 們 哪 , 你 們 要 忍 耐 , 直 到 主 來 。 看 哪 , 農 夫 忍 耐 等 候 地 裡 寶 貴 的 出 產 , 直 到 得 了 秋 雨 春 雨 。
 8 你 們 也 當 忍 耐 , 堅 固 你 們 的 心 , 因 為 主 來 的 日 子 近 了 。
 9 弟 兄 們 , 你 們 不 要 彼 此 埋 怨 , 免 得 受 審 判 。 看 哪 , 審 判 的 主 站 在 門 前 了 。
 10 弟 兄 們 , 你 們 要 把 那 先 前 奉 主 名 說 話 的 眾 先 知 當 作 能 受 苦 能 忍 耐 的 榜 樣 。
 11 那 先 前 忍 耐 的 人 , 我 們 稱 他 們 是 有 福 的 。 你 們 聽 見 過 約 伯 的 忍 耐 , 也 知 道 主 給 他 的 結 局 , 明 顯 主 是 滿 心 憐 憫 , 大 有 慈 悲 。

金句: 「你們也當忍耐,堅固你們的心,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。」(雅各書5章8節)


在感恩禮拜中,人們常常唱「收成感恩」這首歌。這首歌由亨利·阿弗多寫於1844年。歌詞一開始就感謝上帝,讓人們能在冬天來臨以前順利收割莊稼。在為豐收感恩之外,這首詩最後還講到基督再臨前,上帝「收割」他的百姓。
懇求救主快再臨,
最後收取你禾捆;
招聚你的眾兒女,
永脫罪惡與痛苦。
進入天家無瑕疵,
與主同在無止息;
懇求帶領眾天軍,
收取嘉禾永保存。

在我們為物質需要得到供應而感恩時,重要的是別忘了,我們的計畫不可靠,我們的生命不過是轉眼即逝的雲霧(雅各書4章14節)。雅各鼓勵我們,要像農夫忍耐等候莊稼生長和成熟。他說:「你們也當忍耐,堅固你們的心,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」(5章8節)。

在我們因上帝信實供應我們的需要感恩時,讓我們也思想耶穌基督再來的應許。在忍耐等候中,我們為他而活,並且殷切盼望他再來收取禾稼的日子。DCM

工作禱告!長存信心,
直到救主叫:「來吧!」
我們最終被召聚,
永遠保存在天家。Stinson


是了,我必快來。──啟示錄22章20節

今天讀到靈修的經文-雅各書四章13-14節。

其中說到,我們常常會為自己計劃很多的事,要做這要做那,甚至跟主說,我要先去做什麼什麼再回來服事你。但其實我一生的年日,不過如雲霧,在人看起來很長,其實卻是很短的年日中,應該要為主所用。應該對主,奉出主權,交託給他,對他說:「主若願意,我們就可以活著,也可以做這事,或做那事。」

其實我也常常想著要做這要做那,想先看盡美景、想嚐試到各處工作居住、想…想的東西、想的事情好多好多,但卻很少想:主啊,我要全部的一切都交給你,由你來決定。雖然常常在禱告時會說:「主,求你用我。」或是對未來迷惘時,常常說:「親愛的主,我的未來交在你手中,求你領導。」但我真是心口如一嗎?現在雖然嘴中心中可以對主說:「當你呼召我時,我願意」但心中害怕的是…當呼召來臨時,會下意識的說:我不要。


親愛的天父,求你賜我智慧,使我看了能看明白,聽了能聽清楚,求你幫助我,使我心能清潔正直,當我知道你的呼召是什麼的時候,使我不害怕,大聲的說:「我願意。」謝謝主,常常在靈修中給我幫助,謝謝祢,讓我在晨光中醒來的第一件事,就是親近祢,能夠不懶散、能夠更認識祢。謝謝祢。阿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