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求回報



金句: 「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。」
(哥林多前書13章5節)

全年讀經: 以西結書16-17章;雅各書3章


有一對剛當上父母的夫婦收到一份送給嬰兒的禮物。他們很感激送禮物的人,所以母親就選了張感謝卡,寫上感謝詞後,準備寄出。

但是這張感謝卡被夾在成堆的文件中,始終未被寄出,後來就被遺忘了。送禮物的人一直在等,但是沒得到任何回音。

收到禮物的家庭以為感謝卡已經寄出了,而送禮物的家庭因遲遲未收到回音而覺得對方是怠慢自己,於是嫌隙就不斷加深。無意中沒有寄出感謝卡,這失誤就使得送禮物的人感到被輕慢忽略,不被感激。

在我們最重要的用語中,有兩個字就是「謝謝」。雖然感恩很重要,但感謝還有另外一面,就是我們送人禮物,不應存求回報的動機,甚至不求一聲謝謝,因真正的愛不求回報。

正如哥林多前書13章4節所說,愛是「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」,絕非是要表現自我。愛也是不計算人的惡,即使別人忘記對你的恩慈表示感謝。這感謝的另一面所表明的清潔之心,正反映出上帝對我們的完全之愛。JDB

我要結出豐盛的愛,
不管天父要送給誰;
我要恆久忍耐的愛,
包容敵人朋友過錯。Anon.

真愛不附帶條件。



今天的靈修是靈命日糧的這篇文章,從前一兩週開始,原本的靈修就從詩篇改用靈命日糧,原因…沒有,就只是想換一下而已。

從使用靈命日糧開始靈修後,幾乎天天都有一些事情被提醒到,剛開始只覺得「驚」,心中雖然懷疑是不是神在跟我說話?我以為神跟我說話時我應該要有某種強烈的感動?這麼平淡的覺,真的是神在跟我說話嗎?當每天都有「驚」的反應,加上和朋友分享後,我想,應該是神在管教我了…冏>

今天的靈修,提到了「 真愛不附帶條件」,開始回想起關於自己的事。

我問自己幾個問題,當我送朋友禮物時,想得到對方的回饋甚至是讚美的話時,這樣對嗎?有時,只是希望送出的禮物,可以換來對方的滿足的笑臉,難道,這樣也是帶條件求回報了嗎?原本心中還想反駁,但再仔細的想一想,是的,那都是在求回報有條件的愛,換來的其實不止是對方的快樂笑臉,其實真正成就的是我的滿足感、甚至是滿足了我的驕傲。

主啊,救你幫助我,學習不帶條件的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