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桶后溪,這條我嚷了好久,一直沒有成行的旅程。

緣起
第一次知道桶后溪,是在烏來老街上,看到溫泉店家的招牌-桶后溪溫泉。那時並不以為意,只覺得那是個依地名作店名的店家。直到在網路上意外的看到這組相片,才開啟了一探的渴望。

從一知半解、到終於弄懂,原來進入桶后溪林道,只有在五六日三天,才需要提前向林務局申請車輛的通行證,早知道先前想來時,就該早點起身了,只怪那時候那有弄清楚此處的規則。

從渴望到成行,不知道過了幾個月,但是,我終究還是來了。

續曲
連日的毛毛細雨,終於在這週放晴了,禮拜二找了Jess,禮拜四就出發囉。

這天板橋出了個大晴天,我們一路邊騎邊聊,雖然多花了許多時間(騎車+聊天=速度變很慢),總算也到了烏來:),在便利商店買了食物,就正式前往本次的目標「桶后溪」。

光是這小小一段到檢查哨前的路程,風景就很美麗了。


到了烏玉檢查哨,簡單的辦了入山證,承辦的警察大哥對於職業為「無」的我們,用驚訝的表情跟話語回應我們。It's okay. :)

這是入山證(一個團一張吧)

走出檢查哨,有個國中老師帶著幾個學生,伴著自行車,正在檢查哨前休息。另有一位大哥見我們出來,就問了我們要去的目標,對於我們只有兩個女生,就想前去桶后越嶺,也了了驚訝的表情跟話語回應我們。我們連要去的目的地叫「桶后越嶺」古道都說不出呢。隨即他表示他只有一個人,想要和我們一同前行。雖然有點小為難(本來我們想要走走,在大自然中安靜親近神的),但又覺得不無不可,就應允了。雖然多了個大哥在讓整個路程多了很多的話,但大哥很有內容,一路上不斷地變換著話題、遇著遊客就搭上兩句話,真是滿有趣的XD。雖然無法依原訂計畫安靜默想,但可以聽到不同的話提也滿有趣的:p

過了檢查哨不遠處,可以看到週末作車輛管制的小小貨櫃屋,不過,這天是星期四,理所當然的這裡連個人影都沒有,我們便順利的往前了:)。

前面還有一小段是柏油路,之後大多數就是水泥路了,感覺很妙。

在烏來時天氣還算不錯,微涼,愈往山裡騎,迎面吹來的風就愈來愈涼。
到了林道的終點時是台電的保線吊橋,也就是台電為了維護設備才搭的:話


觀察了地圖,就往本次的目的「桶后越嶺古道」前進,這修古道,在最早以前,是因為泰雅族人狩獵的綠故所「踩」出來的古道。
這一路的步道很特別,坡度不大,都是緩緩的往前,只是路上有許多山泉水(?)湧流而出形成的小小溪流,以及因為下雨,使得地板變得泥濘,常常要挑「落腳」的地方。

其中有兩段路是要渡河而過的,第一次甚至是要涉水而過,第二次則是一眼望去,看不到路在哪,只能走走看了。


雖然這一天在山中稱不上好天氣,不過還好在古道的路口大哥有提醒我們要帶雨衣,所以雖然小雨一陣一陣的下,但並不影響我們前進,有時候雨太小了,還乾脆淋雨而行呢:)。

到了我們訂定的折返點,大約才一點五十幾分,雖然時間看起來還早,不過因為想要去泡泡烏來的野溪溫泉,看看能不能欣賞到烏來的晚霞和溫泉,所以我們還是在這裡就折返了,沒有再往下一個至高點前進,聽說那裡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喔~。


這一路上除了偶有走不到路時會有點小荒亂、還有走過那非常狹小的路段時會有些緊張、過河時要想想怎麼走、還有一腳踩到泥濘中的三條線、其實算是很有玩的一段路,如果天氣好的時候,我想會更有趣一點:)。

終章
回到烏來老街上,走了走,還是選了泰雅婆婆,接著就到溪邊要泡溫泉啦XD
這下著綿綿細雨的天氣,還是有戶人家在那泡溫泉,看著他們泡得輕鬆又悏意,還以為我們應該也可以達到。

不過因為這個時間溪水有點小漲,所以可以泡的點都很接近溫泉的出水口,我們手或腳才碰到溪水...天啊!!超燙的,都快被煮熟了XD
東試西式了好久,每一池的水都超燙的,好不容易試著把石塊移掉一些,雖然會舒服一陣子,但馬上熱水又會湧過來了XD。所以這次沒有享受太久的野溪溫泉,我們就決定還是快點去泡100元的便宜溫泉吧XD




其實本來有些感想的....不過有點忘了XD
等我想到再用留言補上去好了XD
哈哈哈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